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南加州大学Iris Qi教授等专家来访




 2015318日上午美国南加州大学社会工作学院Iris Qi教授及Weiyu Mao博士、马里兰大学社会学系Feinian Chen教授访问我中心,就2014年中国老年社会综合调查项目(CLASS)进行研讨,我中心王卫东副主任主持了该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社会人口学院的张文娟教授、唐丹副教授、我中心胡以松副研究员等

 会议开始,王卫东副主任对Iris Qi教授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将中心的概况和CLASS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科研合作和CLASS数据的进一步开发利用。随后,胡以松副研究员详细汇报了2014CLASS项目的设计与执行情况,与会专家对项目总体执行情况表示满意,并就绘图抽样、现场执行、质量监控以及问卷中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会上,张文娟教授对就数据缺失情况和总体数据质量进行了报告,从目前的数据分析总体情况来看,数据质量较高,与会专家还就数据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包括认知能力测试部分缺失率较高、ADL表信度偏低、问卷设计问题等,并对数据的清理和利用提出了建议。  


 

   胡以松副研究员在此次会议中还介绍,我中心将正在致力于问卷电子化的研究、绘图系统软件和质量监控系统的开发,力图发现和解决调查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不断推进调查质量的提高和调查体系的完善。


 

    最后,参会人员对CLASS目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并就进一步加强协作和创新进行了探讨。会议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