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项目进展 > 调查手册


调查手册




         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所使用的调查手册主要有《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2014年绘图抽样手册》、《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2014年追踪调查手册》和《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2014年地方终审手册》。分别为地方督导、绘图员、访员等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在项目绘图阶段、问卷阶段和问卷质量审核阶段提供指导和帮助,目的是提高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CLASS)的问卷质量和项目的实施效率。


         其中,《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CLASS)2014年绘图抽样手册》主要介绍了绘图抽样的方法、绘图抽样的规则和技术规范,以及特殊社区处理方法等内容,为绘图阶段的人员提供明确的绘图指导,并且对绘图阶段的地图绘制要求作出了严格的说明。


         《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CLASS)2014年追踪调查手册》主要介绍了访员的工作流程、访员寻找家户和入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访员访问过程中所必须填写的各种材料和问卷内容的解释。另外,手册也对各地负责督导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


         《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CLASS)2014年地方终审手册》主要对问卷的审核工作给出具体的说明。问卷审核工作在项目的不同阶段展开,分别为现场问卷的访员互审、地方带队督导审核、地方负责人终审。审核问卷的要点主要参照此手册,以保证问卷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