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联系我们 > FAQ


FAQ



Q1. 是否一定要进行用户注册?

      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CLASS)项目相关文档不需注册即可下载。如果您想使用项目数据,需要在中国国家调查数据库注册后,取得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即可免费下载

Q2. 每一年的调查数据的公布时间是什么时候?

      一般来说,每一年采集到的数据,在公布之前,需要先进行数据的清洗和相关处理,实地数据收集工作结束后至少一年后可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目前中国国家调查数据库中查询不到的数据,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暂时没有完全公开使用,无法提供下载。

Q3.下载到的数据可以用于哪些用途?

      中国老年社会与追踪调查(CLASS)鼓励使用该数据进行学术研究和提供社会政策参考禁止一切以营利为目的数据使用,不得将CLASS原始微观数据以任何形式出版,使用数据过程中不泄露受访者个人隐私。

Q4. 申请下载了调查数据,但没有找到调查问卷?

      调查数据编码需要配合问卷使用,用户注册后可以在“项目文档”----“调查问卷”中进行下载。

Q5.下载到的数据使用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数据的打开格式是什么?

 当您下载或收到数据文件后,您可以使用WinRAR软件进行解压缩。数据文件默认为STATA格式,您可以通过电脑安装STATA软件将文件打开或将数据文件从STATA数据格式转换成其他您需要的格式。

      2.数据中每个变量的含义是什么?

数据库中每个变量都有对应的数据标签,您可以通过将数据标签和问卷中的问题进行比对,来了解每个变量的含义。另外,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CLASS)网站上提供了数据编码表可供使用。

Q6. 如何加入我们?

      请您关注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CLASS)网站,有关招聘信息我们会及时发布在网站上,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