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正文


CLASS项目组赴山东泰安顺利开展试调查



    为了测试2014CLASS绘图抽样流程,以保证CLASS2014项目的顺利开展。2014413日-417日,CLASS项目组和第一期培训的出差督导共计10人奔赴山东省,完成了山东省泰安市的2个居委会和1个村委会的抽样复核工作,并且进行了实地的问卷访问,根据本次核图绘图的调查结果分析,CLASS项目组经过讨论决定按照城市或农村社区,分别抽取200户或150户(该数字估计来源于山东试调查的结果)对家户是否有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进行核实,另外,对于不能通过村/居委会进行确认是否有老人的户,需要进行入户核实。

    在问卷测试方面,包括本次山东省泰安市的试调查工作CLASS项目组共进行了4次问卷访问测试,共计完成问卷测试41份。最初的调查问卷访问时长约2小时经过CLASS2014卷执行团队和研究团队的多次修改,项目组对今年的问卷进行了精简和完善,最终将问卷时长确定在1小时左右。此次CLASS2014山东省试调查活动圆满结束!